close

fishimage.jpg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

這本五味太郎的經典童書名著-『小金魚逃走了是本全家任何人都可以跟寶貝說上一段故事遊戲的好書!

值得大力推薦一番!我將『小金魚逃走了』放在客廳的玩具籃裡,幾乎每天宸宸都會想到要拿給家人唸給他聽,不論爺爺、奶奶、媽媽...任何時候與任何人都可以開心共度伴讀時光!

【分享】小金魚逃走了-《爺爺台灣國語篇》↓

(還另有《奶奶台灣國語篇》及《媽媽國語篇》未上放來)

 

宸宸從1歲就開始讀這本書,約1Y3M時就可以指出所有地方的小金魚,我很訝異的是"鏡子反射那一頁"竟然也能流利指出本尊小金魚!我想應該是他太愛照鏡子的關係!平常沒事也會對著鏡子笑啊跳舞的玩上好幾分鐘,所以鏡子成像概念已經形成。

我很喜歡宸宸此時童言童語發音說出"滴甲啦"(在這裡-台語),那種甜甜的可愛童音讓我忍不住錄了好幾段阿公、阿嬤伴讀的影片^^

{媽咪推想}宸宸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1.很有成就感隨著每一頁找到的小金魚,每次都是開心的成就感啊!不只是靜靜的聽大人講故事,你問我答有趣互動,閱讀此時變成活動的!

2.豐富圖案-五味太郎的風格-白底+豐富物件圖案,除了小金魚,還有他最愛的飛機、火箭、車子(嘟嘟)等,還有氣球、動物、糖果餅乾各種色彩繽紛的圖案...,找出小金魚之外還可以指認其他物件名稱!

3.很喜歡魚(私人原因)-因為小時候住的社區中庭庭院有養魚,我們常帶他去散步看魚,而"魚"(台語發音)也是他第一個會說的動物名稱,算是對魚有特殊情感嚕!

{媽咪推薦}

1.順練眼力-在一推形狀類似、顏色相近的圖案中找出真正的小金魚,無形中在訓練寶寶的觀察力,也需要一定的專注力才能指認正確;同時也學習到辨識形狀與顏色的差異性。

2.圖卡功能-因為內容包含各種物品、動物圖案,而每個圖案都是單獨分開的(非大片底紋繪圖風格),就像圖卡一樣可以教寶寶指物命名、練習說話,除了動物、汽車、水果,其中還包含許多生活物品像是鏡子、化妝台、電視、櫃子、吊衣架、叉子等。

3.生命教育-這是比較進階的閱讀意義,雖然不能立刻知道寶寶到底聽得懂嗎?但是我們還是會問他:小金魚為什麼要一直逃一直逃啊?!因為他想要有同伴啊!像你看到小朋友會一直想要過去跟大家一起玩一樣啊(同儕團體生活概念),又或者.......想要生下一胎時,就跟他提到:那媽媽給你生個弟弟或妹妹讓你有個同伴好不好啊?!(隨便媽媽亂掰@@)

總之,經典的書其實就是有他存在的價值,這本書讓我們全家都可以很輕鬆享受起親子共讀時光呢!尤其此書沒有文字,每次閱讀都可以盡情發揮角色扮演充分發揮想像力,而我最高興的是:因為魚不會叫,所以我也無須一路唸下來一直學貓叫狗叫老虎獅子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